close

33.是並非病別離時2

 

他習慣性地遠離雞群,不用手碰金碩珍種的菜,不好奇那些新長出來的嫩芽,不艷羨那些盛放的花朵。

 

偏偏,習慣了金碩珍替他整理頭髮,在他身邊入夢;習慣了與他同進同出,貼近他的溫暖;習慣了笑語歡談間,那些自然的觸碰,他甚至牽起他的手,不想放開,害怕這人離他遠去。

 

他竟然習慣得未曾想到,金碩珍的生命,正是因為他而一點一滴在消逝著,只是他沒有發現,那個人如此頑強地在他身邊停留了這麼久。閔玧其認出了金碩珍喝的藥裡,有交旦那一味藥材,那時候的他以為是認錯了,就算是也沒作他想,現在想來那個能燙傷他的,卻拿來治癒他。

 

一個人們唯恐避之不及得魔,怎能肖想陪一個人到老?很多很多的細節,都被他下意識忽略了,就因為害怕著什麼,想要留在他身邊,所以無視了。

 

他勉強穩住聲音,對金南俊說:「你會照看好他的,對吧?」

 

金南俊眉頭緊皺,點頭道:「當然。」

 

他和金南俊說的最後一句話,聲音還是啞了、顫了道:「如果我離開,他就會好起來了,對吧?」

 

沒有等金南俊回答,閔玧其便化作黑霧往樹頂竄升上去,離開了這片樹海。

 

無數細節在此時被他憶起。比如,交旦由金碩珍拿便沒事,甚至拿來入藥,這便意味著,金碩珍一定知道那藥材的作用是什麼,自己究竟為什麼生病,而閔玧其會被灼傷表示什麼。

 

還有,那日回去之後,金碩珍對他說過:「無論你是什麼身分,發生過什麼,你只是閔玧其,別忘了。」他原本以為那是金碩珍一句無心,卻意外切中他心情的安慰。

 

再有,在天水之間,他看著營帳中的人,失態暴露出魔氣,根本無暇去注意金碩珍,說不定根本被看在眼裡呢?

 

那人真的相信,這麼多的山妖靠近不了屋子,而他只是在一旁看著,頭髮就沾上這麼多黑土嗎?──他無法自負地認為,以一個凡人之驅,擁有矯健的身手,就能夠一人抵擋這麼多非人。

 

一個一個疑惑如加之在薄冰上的負荷,他腳步停在門口,心想:「我能乘載得住嗎?」

 

這時天際已經微微泛起魚肚白,堆銀砌玉的世界靜得很,靜得好像只能聽見閔玧其的心跳聲。他推開門,看見床上的人正好要起身下地。

 

「喔,玧其啊,咳咳……一大早的,去哪裡了啊?」金碩珍光著腳踏在地上,看著臉色沉凝的閔玧其,顧不得其他,急忙地想要上前拉住他的樣子。

 

閔玧其見狀,後退了半步,金碩珍便不能再往前了。

 

……閔玧其?」金碩珍依然柔聲喚道,只是嗓子不似以往的清亮柔和,而是病態的沙啞。

 

「你分明知道我不是人,甚至可能知道我是魔,為什麼還這麼做?」閔玧其開門見山地問道,看似沒頭沒尾的話,看金碩珍的神情就會知道,他懂了。

 

到這個份上,金碩珍大概是知道無法敷衍過去了,收回了想前進的腳步,立於原地,道:「我說過,你只是閔玧其,並不是什麼大奸大惡之人,會成魔都是因為執念太深所致,你看,過去了這麼久,你還是放不下你的執念。」

 

說完,他看向閔玧其腰側的劍,這把他始終不離身的劍代表了太多含意,現在被金碩珍似乎意有所指的話提醒,他才去思考這把劍對他的意義。

 

那是他醒來之後唯一傍身之物,是從小陪伴著他長大,上陣殺敵,甚至陪著他成魔,乃至殺妖的劍,是他的一部份,然而這一部分幾乎代表了他殺戮的歲月,他緬懷著,無法放下的一切過去。只要離了身,閔玧其便會感到無盡的不安,像是自己是一個全然無知的靈魂,乘載著罪惡才成了魔,卻不記得自身的罪孽。

 

「你如何知道我並非大奸大惡之人?若說想要我放下執念,你何不直接告訴我,你又何至於此?」

 

金碩珍道:「使你放下執念的不會是我,而是你自己。聽我說,那些錯根本不在你,你何必將它全攬在自己身上。你恨透了那些人,而一切也都過去了,可是你原諒自己了嗎?」

 

聞言,閔玧其又向後退了一步,聲音發顫,第一次對面前的人如此警戒,道:「你到底是誰?你又知道些什麼?!」

 

聽到他的話,金碩珍看起來就像被刺了一劍,表情顯露出痛苦,卻仍是向他邁進了一步,溫聲道:「玧其,我真的沒事,不會有事的,我會找到方法好起來,和我一起想辦法好嗎?我什麼都會告訴你的……咳咳……咳!」

 

金碩珍急忙說著,在距離閔玧其一步的時候,忽然劇烈咳嗽了起來,他就像要將五臟六腑都咳出來一般,摀著嘴彎身不斷地咳,根本說不了話。

 

閔玧其憂心地看著他痛苦的樣子,卻絲毫不敢上前觸碰他,去拍撫他的背,直到他嗅到了冷空氣中的一絲血腥味,看見那自金碩珍指縫滲透出來的鮮紅。

 

閔玧其大駭,極快地點了他身上的幾個穴道,接住了立時軟軟到下的金碩珍,將他放到床上。他顫抖著手探向金碩珍的脈搏,隨後又擦去他嘴角的血跡,已經容不得閔玧其猶豫,安置好金碩珍之後,他立刻出了去。

 

孤身立在這銀白世界,閔玧其的身影幾乎像要被這茫茫雪白淹沒,梅花樹幾乎不開花,只有幾棵還含著花苞,他就看著那花苞,胸口急促地起伏著。

 

直到氣息平復,身體冷了,他自懷中取出一物,是那個小巧精緻的梅花髮飾,閔玧其看著,顫抖著勾起嘴角,也不是一個笑臉。

 

回身又看了一眼那座小屋,好像還能看見昔日金碩珍坐在欄杆上搗鼓東西的身影,還是蹲著曬草藥的樣子,閔玧其輕聲說道:「快點好起來吧。再見了,金碩珍。」

 

 

(TB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