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6.溯洄從之行路漫3

 

馬車行速還算快,到了城的另一邊已是晚上,再出去就是荒郊野嶺了,幾人便不再趕路,而是入宿客棧。閔玧其沒有住進去,只是難卻那對兄妹的盛情,在大堂和他們吃了頓飯。

 

無視一邊俞溪見對他帶有敵意的視線,閔玧其豎耳聽著間隔他們三四桌,三個看起來有些道行的道士說話。

 

「你有沒有感覺,從方才開始就隱約有一股不祥之氣,也不能說是妖氣……

 

另一個道士附和:「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總覺得比一般的妖要微弱,卻又比較深沉……诶,這會兒又感覺不到了。」

 

第三個人道:「也許是近來真的不太平吧,感覺妖氣都向著什麼趕過去一樣。我說昨天那隻狼妖啊……

 

聽到這裡,謝瑤夾了一筷子的菜給閔玧其,喚回了他的神思,他謝過之後匆匆吃了幾口,便藉口有東西要買,出了客棧。

 

閔玧其一出客棧,便轉身進了一旁的小巷,一躍上了屋頂。他盤坐調息,感覺法力像是失去了秩序,不聽從他的操控,這些不完全能被他控制的事物,就像僅是被鎖在這具身體裡一般,而現在正打算躁動起來,吞噬他,最後會變成什麼樣,閔玧其沒有一點把握。

 

「好在現在離得他這麼遠了。」閔玧其暗想,兩指往自己身上點去,封住了一部份的法力。這已經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。

 

 

隨他們走了七天,這會兒中途停下,讓馬兒在小河旁喝水,幾人也下馬車歇息,鬆鬆筋骨。

 

閔玧其靠在一棵樹旁,遼望遠處連綿的山巒,此時看起來是一片白,到處都有積雪。他吐出一口白煙,心想:「都過了這麼多天了,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好一些……我離開之前柴火都還很多,這麼冷的天,應該燒很快吧……」他想著一些瑣碎的事,直到身後的樹傳來小小的震動,他看向一邊,是謝瑤也靠著了。

 

「閔哥哥在想誰嗎?你的朋友嗎?」小姑娘仰頭看他。

 

「何以見得?我只是在發呆。」閔玧其回道。

 

謝瑤眼珠轉了一圈,道:「嗯……因為從第一天見你,就一直有種很寂寞的感覺,我身邊總是有哥哥和好多人陪著,為什麼閔哥哥卻是一個人呢?一定很寂寞的,我如果一個人睡的時候,也會想娘親。所以……那個……我沒有什麼惡意,我平常也沒有那麼多話,你如果覺得我煩,可以不理我沒關係的……

 

小姑娘說到後面,話題轉的有些突然,但閔玧其卻聽明白了,謝瑤是覺得他看起來很寂寞,想轉移他的注意力,才一直找他說話。不得不說,小姑娘的直覺相當準確,而且善良率真。閔玧其笑了,輕摸了摸她的頭。

 

「妳身邊的人一定都很喜歡妳。謝謝妳找我說話,我不覺得煩。」

 

謝瑤笑了開來,「閔哥哥這麼好,你在想的人一定也很喜歡你!」說完就跑到謝榮身邊去了,說了:「你看,閔哥哥也喜歡聽我說話,不嫌我煩。」之類的。

 

這天,夕陽將要隱沒進山巒裡了,俞溪見估摸著,道:「今天大概是進不了城了,再往前走一段,找個空地紮營吧。」

 

閔玧其坐在馬車後頭,看著不斷遠去的花草樹木,不去看越離越近的目的地,靠在車壁上出神。不一會兒,他敏銳地捕捉到,有別於風吹動草叢的搖擺,草叢中影影綽綽的,好像有什麼黑影。他直起身子,等了會兒,便聽到了頭上突兀的沙沙聲響。

 

抬頭一看,樹梢上,一雙紅色的眼在夜裡發光,霎時,他便看清了,那不是一般的生物,跟猴子一般大,但是佝僂著背,看起來黑又瘦,面貌醜陋,就像沒有翅膀的蝙蝠。

 

左手下意識摸向腰間,撲了空,閔玧其嘖了一聲,將黑氣化為針狀,甩手射中了那玩意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妖怪吃痛,怪叫了一聲,引來了俞溪見的注意。他回頭看向聲音來源,卻什麼也沒看見,只是閔玧其語氣匆促地對他喊道:「讓馬再跑快一點!」

 

「什麼東西?!」俞溪見聽到閔玧其說話的同時,一陣野獸抓地,呼嚕的聲音從後方傳來,下一瞬,幾雙紅眼自黑暗中浮現,狼模樣的妖怪,比一般的狼大上許多,正成群追在後頭。

 

他一甩韁繩,加快了速度,隨後拔劍戒備。四周都是悉碎的躁動,已經分不清哪裡有東西更靠近。只聞一聲破空聲傳來,俞溪見側身一閃,還是被傷到了手臂,頓時血流如注,傷口周圍還隱隱發黑。

 

謝榮和謝瑤聞聲,也探出車窗外看,謝榮一句: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都還未說完,一隻黑鳥撲向小窗,在兄妹倆面前被閔玧其徒手截住了。他一把將鳥丟向靠近俞溪見的狼妖,急忙道:「千萬別出來,在裡頭坐穩了。」

 

閔玧其將小窗關上,黑焰顯現在他的右手上,他一揮,成一道利刃,將一群狼妖斷成兩截。然而在這陣過後,後頭又追上其他瘦小的妖,源源不絕,一滴冷汗滑過閔玧其的額間,他暗道:「這麼不尋常的數量,該是衝著我來的。」

 

無法掩藏身分來擊退這些東西,一念間,閔玧其還是率先選擇了保護這些人,引導魔氣發散,以非人的姿態來收拾妖怪。

 

俞溪見看見了閔玧其身上竄出的黑霧,他雙腳模糊,像個鬼魂一般飄在半空中;猩紅的雙眼跟那些妖如出一轍,周身卻散發著俞溪見生平遇過,最強大的殺戮之氣,如黑潮向身上所有的神經壓迫而來,令人心生恐懼。

 

 

(TB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