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4.溯洄從之行路漫1

 

他啟程往平時下山的方向走去,途經一處,這裡有一條小徑,往裡面走不久便會看見一小片空地,在其他樹種的包圍中,獨獨長著一棵梅花樹,今年也不開花,閔玧其認得,這是當初金碩珍發現他的地方。

 

他想了想,解下了繫在腰間的配劍,一下將它立在梅花樹前,隻身一人離開了。

 

寒冬的早晨,小鎮上的攤位還是早早營業了,幾乎沒有一天歇下,也有許多人早早起來吃早點,或是買新鮮的菜回去,街上依然到處是人。漫無目的地走在行人之間,閔玧其有些不知該何去何從,在這之前,他不曾探究過從前的事,也不知自己究竟沉睡了多久,此處又是哪裡。

 

走到街道盡頭,這裡的熱鬧有別於他處,小小的攤子在一輛看起來是運貨用的馬車旁邊,圍著不少人。

 

人群中,有人在吆喝:「最後一天,要收攤了!應有盡有,誰都買得起,不買可惜哎!」

 

閔玧其沒有擠上前去看,只是見有人從人群中擠出來,掌心躺著一枚小巧的玉製長命鎖,「太好了,逐陽公保佑,這家的玉石真的難買,這枚給張家的小子戴,這枚更大些,就給我要出生的孩子戴……」玉的成色看起來相當通透,是十分好的玉質,且在閔玧其眼中,那玉的周圍散發著微微的白光,應當是真有些作用的。

 

似乎是被搶購得差不多了,人群很快散去,攤主正收著攤子,才看見呆立著的閔玧其。

 

「這位公子,不好意思啊,東西賣完了,我們得趕回皇城去了,等來年春天的時候,如果公子有需要再來光顧小店吧。」

 

店主是個長相斯文的男子,身穿煙綠色的衣裳,說話客氣溫和,給人的印象自然是很好的。

 

聽說他是要去皇城,閔玧其忙問道:「你們要去皇城嗎?景昭?」他思考過了金碩珍的話,試想如果要放下執念,他還是得回到故地去,盡可能地尋找答案。

 

「大哥,你好了沒啊?我馬兒都餵飽啦!」未等到回答,一個清脆稚嫩的聲音傳來,閔玧其聞聲一看,只見馬車的小窗上探出一顆頭,是個小女孩。

 

男子答應了一聲:「瑤兒,等會兒啊,在收著呢。」隨後又轉向閔玧其,「是啊,景昭,從這裡趕回去少說要個八、九天,我要趕著回去參加我大妹的婚宴呢。」

 

閔玧其略作思考了一陣,道:「……能順道帶上我嗎?我會些武功,保護你們免受劫匪是綽綽有餘的。」

 

男子看了看馬匹旁邊,一個高大挺拔,穿著一身黑衣,護衛樣子的男子,那護衛神色冷冷地回看了他一眼,男子又把視線收回來,莞爾道:「雖然我們此行有帶上護衛,不過我總覺得阿見一個人太累了,你不介意的話,就一起走吧。我叫謝榮,公子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閔玧其。」閔玧其回道,看著護衛向他投來的,不甚友善的視線。

 

果不其然,護衛走上前來,先是皺著眉對謝榮道:「你怎麼隨便捎上人,也不怕他就是個劫匪嗎?」接著又對閔玧其說:「看你這樣子,遇上劫匪該是只會給我們拖後腿,醜話說在前,我不會保護你的。」

 

謝榮看著劍拔弩張的氛圍,忙想圓場,「阿見,別這麼說話!你不是知道我一向看人是很準的,這位公子絕對不是什麼壞人……

 

閔玧其動了動手指,本想習慣性地搭上腰間的什麼,卻陡然想起,劍已經被他留在山上了,於是彎身撿起一枚小石子,一甩手,地上的青石磚上就出現了一個小洞,在裡頭的小石子已然碎成了齏粉,可見內力深厚。

 

閔玧其下巴微挑,對護衛道:「你還是顧好自己吧。」

 

 

謝榮和謝瑤與閔玧其同坐在馬車裡,護衛俞溪見在外頭駕馬車。這馬車內部寬敞,在閔玧其身邊疊著許多箱子,還有書籍,中間一個小桌,對面便是那兄妹二人。

 

謝瑤毫不認生,睜著一雙圓圓的大眼盯著閔玧其猛瞧,問他:「閔哥哥,你是別的國家來的嗎?你的皮膚好白啊,好像北邊牧良族的人,可是這裡是皇城的南邊,離得好遠呢。」

 

閔玧其搖搖頭,也不說自己是哪裡的人,他總覺得,除了那座山,自己已經不屬於哪裡,而現在他離開了山,儼然像個孤獨飄零的浮萍了。

 

「那你要去皇城做什麼呢?下個月就是皇上的生辰了,會變得好熱鬧,閔哥哥是要去玩兒嗎?怎麼就自己一個人呢?」

 

小女孩毫無心機,一通亂問,謝榮無奈地笑了,對閔玧其道:「閔公子不方便回答的話,可以不要理瑤兒,她好奇心重,提問起來沒完沒了的。」

 

皇帝的生辰,閔玧其想忘也忘不掉,不過卻不是下個月,聽謝瑤的話,正好提起了他的疑惑。

 

見閔玧其並無不悅,反而勾起嘴角,道:「不要緊。姑娘,在那之前我能先問問,妳知道平稷三年距今有幾年了嗎?」

 

 

(TB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