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8.刻骨之痛藏於心

 

閔玧其繞著慰靈碑走著,還未找到自己的名字,遠處一個婦女提著鮮花和祭品姍姍來遲。

 

她放下東西,燃起幾炷香插上之後,瞥了眼閔玧其專注而隱忍著什麼的神情,狀似喃喃自語地說了起來:「爺爺,我今年又來看你啦,我有遵守爹的教誨,沒有把這件事到處說。聽說只有少數人知道,那是一場註定有去無回的戰役,那當初爺爺和將士們都是知道的,卻還是秉持大義上了戰場嗎?你們捨身保家衛國,雖榮耀,卻不是我們拿來炫耀的資本,我和所有項國的百姓一樣,只是由衷感謝。」

 

「對街的婆婆,爺爺知道吧?她去年過世了......在那之前,每每這個時候祭祀結束,她都會獨自在這裡待好久。」對著慰靈碑說完,婦女站起身,拍了拍裙子,側過身對閔玧其道:「就像你一樣,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。」

 

閔玧其聽見了,但視線沒有從慰靈碑上移開,婦女繼續自顧自地說道:「錯了的人才該贖罪,沒有錯的人為何在遭罪呢,你說是吧?」

 

沉默了半晌,閔玧其歛下眼眸,冷然地看了婦女一眼,沉聲道:「活著而知情的那些人是不可能坦白自己的罪的,他們根本不曾認為自己有錯,又何來少數人知道?妳是什麼人?」

 

婦女臉上的表情僵硬了一會兒,隨後尷尬笑道:「跟金南俊說的一樣,你聰明得很,不好呼嚨呢。閔將軍幸會,我是這片的土地神。」

 

聽見熟人的名字,閔玧其道:「金南俊告訴了妳我的事嗎?」

 

一陣冷風吹來,土地神緊了緊身上的大氅,隨口道:「跟你說那些話只是我雞婆罷了,金南俊還讓我不要跟你搭話呢,安慰一下傷心人有什麼不好。你的事在當時可是傳遍了天上人間呢,沒有人不知道的。唉,我說你們這對兄弟也真是夠苦的了,快些回去找你兄長吧,他該擔心你了......

 

閔玧其原本摩娑在石板上的指尖一頓,心跳陡然間快了起來,他澀然道:「妳說......什麼?」

 

冷風吹過的清醒感似乎來得太慢了,土地神整個人一僵,一臉大事不妙的樣子,抬手輕打了自己嘴巴幾下,這應當就是金南俊不希望她和閔玧其說話的原因。

 

土地神喃喃自語地責怪自己:「哎呀......我這張嘴......這不能說的,哎呀要糟......都怪跟隔壁的嗑瓜子聊天,她隨便都要說上一次......

 

這時,閔玧其在慰靈碑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,在那之上,還有一個同為閔氏,他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刻在上頭,他凝視著,說:「我的兄長在這裡,他......

 

霎時,他感覺腦袋裡是一片混亂,在看見那個名字的時候,總覺得什麼都理不清了,或是本能地排斥去想。

 

土地神看他的樣子,在他和那名字之間來來回回地看,還是忍不住道:「你......真的忘記啦?」

 

忘記?忘記了什麼?

 

「你記得你兄長的樣子嗎?」土地神小心翼翼地說道。

 

「怎麼可能不記得。」閔玧其本想這麼反駁,卻在一番搜腸刮肚地回憶後才發現,自己竟是想不起那個思念最深的人的模樣。他分明跟金碩珍提起過,醒來之後也不時會回想起過去的事,然而此刻他才發現,在他的回憶裡,兄長的樣子從來是模糊的,竟是一點也想不起來。

 

「妳知道些什麼,告訴我!」這樣的混亂,使閔玧其越發控制不住身上的魔氣,那些黑氣躁動著,從他體內竄出,一雙瞳孔又紅得刺目。

 

見他這個模樣,土地神急忙默念口訣,在閔玧其周身劃出了一道靈光,將他圈在內,一時壓制住了魔氣,但閔玧其越混亂便卻是焦急,他幾乎深深挖開了自己的記憶,不願回想的都翻了一遍,一股疼痛從頭蔓延開來,直至血脈筋骨,連封住的那部分法力也鬆動了起來,不過幾息,黑焰已經快要燒穿了白色的靈光。

 

「你、你冷靜點,我說就是了......我就說整個天庭都知道的部分!」土地神慌張道:「唉呦我的天啊,真的大事不妙了,我一個小小的土地神哪有辦法鎮壓住沙場煉出的魔啊……

 

魔氣四散,沒入土中,方圓百里內的生靈死魂都受到了影響,一時間鬼影幢幢,不知名的孤魂野鬼都被吸引而來。

 

土地神褪去了一身普通婦女的模樣,搖身一變現出原形,這才得以施展所有法力,默念口訣,把土地分割開來,藤蔓植物在周圍快速生長起來,變成堡壘,上頭皆是靈光流轉,不似凡物,將前來的妖魔鬼怪隔了開來。

 

「這樣也拖不了多久的,要是那些東西受了他這血腥陰氣影響,指不定鬼要化成厲鬼、小妖要變成大妖!」土地神咬了咬牙,對閔玧其喊道:「你到底能不能承受啊,如果你不想想起來,我便不說了!但是別怪我不客氣,我一人陣壓不住你,得上天庭討救兵。當初是因為你兄長,沒人能動你,現在他不在,到時候帝君若派神降魔,我不能保證你是被鎮壓,還是被打散,反正很高機率,你再也別想知道真相!」

 

土地神想了想,急忙又補一句:「也永遠見不到他了!」

 

閔玧其似乎終於聽見了,他抬手狠絕地封住了自己所有的法力,半跪下來咳出了一口深色的血。霎時,土地神也明瞭了,閔玧其想知道的決心,扶起他坐到青石階上,把當年的事娓娓道來。

 

 

(試閱結束,欲知後事請支持實體書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