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. 輾轉反側向陽生

 

關上門後,閔玧其疲憊地踏向床榻,一下就躺了上去,這床大得他大字躺著都還綽綽有餘。他將一隻手搭在額上,夜已深,沸騰的夜晚平息下來了,現在只聽得見一兩聲夜鷹的啼聲和蓮塘的蛙鳴,除此之外就是自己的呼吸聲了,沒有另一個人的。

 

他脫去鞋襪,習慣性往裡面挪了挪,再側身看向身邊,沒想到竟然空出這麼大的位置,空蕩蕩的,令他十分不習慣。

 

夜裡的風透過窗吹進來,輕輕搧動收起的紗幔,吹動閔玧其翹起來的一撮頭髮,他躺了許久,一點睡意也無。

 

「什麼時候就這麼莫名其妙習慣和他一起睡了,明明我從來喜歡一個人睡的。」他將身子蜷起,以往會被一人擋住的風,竟讓不在意冷的他,在這個夏夜裡,無端在意了起來。他又想了想:「我是喜歡的吧?」

 

他盯著房樑出神,半晌,把被子拉到了頭頂,聲音悶悶地從中傳出,補了一句:「我是說一個人睡……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閔玧其還是沒能睡著,翻來覆去間,聽見外頭有兩聲不甚明顯的響動,他立刻掀開被子起身,躍出窗外,在屋簷上幾個踏步,就抓住了一個東西。

 

這東西被提著領子,似是感覺不太舒服,掙扎道:「幹什麼,你又要打我嗎?」

 

聞言,閔玧其這才把他放下,道:「朴智旻,三更半夜的,又鬼鬼祟祟在做什麼?」

 

朴智旻理了理衣服,沒好氣道:「鬼三更半夜出沒,很正常不是嗎?倒是你竟然還沒睡。不過正好,」下一秒,他變了個臉,一臉期待的樣子看,抬頭閔玧其,「我真想知道你們玩得怎麼樣,才能拿到匣子的啊?這幾年來,挑戰過的人都不下幾百人了,有些甚至玩丟了命呢。」

 

閔玧其撇了他一眼,率先在屋簷坐了下來,「正好,我也有事想問你。你們公子創造的幻境,會依據人的記憶變換,但一定是那個人的記憶,並不會隨意捏造嗎?」

 

朴智旻也坐了下來,兩隻腳丫晃呀晃的,略顯驕傲地昂起頭,道:「那當然了!幻術要想成功,最重要的就是能觸動被施術者,如果不是你的記憶,你看了會有感覺,會覺得身歷其境,信以為真嗎?」

 

……那麼你覺得,為什麼我連在幻境中,都看不見那人的臉,也猜不到他是誰呢?」閔玧其又想起那個身影,隱約覺得十分熟悉,偏偏硬要去想,腦中就像凝結了一樣,死活轉不動。

 

朴智旻疑惑道:「是嗎?我問過好多人,每一個選擇天的人都見到了,倒是頭一回聽說沒見到面的。」

 

閔玧其:「原來你是慣犯啊。」

 

朴智旻噘起嘴,反駁道:「什麼慣犯,這又不是什麼壞事!有什麼辦法,我好奇得要命,但公子總是不肯告訴我啊,我只好去問玩的人囉,反正你們這些人,玩完之後,多半是睡不著覺的,我陪一陪你們,是在做好事!」

 

斜睨了他一眼,閔玧其忍不住哼笑了一聲,伸手揉了把小孩兒的腦袋,「說得這麼義正嚴詞,你也不過是想聽床邊故事吧。」

 

朴智旻拉下在他腦袋上作亂的手,不滿道:「不准把我當小孩,要跟我比鬼齡,你說不定要叫我爺爺呢!」

 

小鬼修為不高,一看就知道他是吹的,閔玧其覺得有趣,倒也不拆穿他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不會是你把人家忘了吧?什麼程度的不敢見,才會把人忘了啊……」朴智旻停下了搖晃的腳丫,一下子晴,一下子雨的,閔玧其又偷捏了把他的臉頰,便撐著頭沉默了。

 

半晌,他才喃喃自語,聲音飄忽地說:「怎麼可能呢……

 

之後的時間,閔玧其只告訴了他,金碩珍怕蜜蜂這回事,瞞住了怎麼破解幻境的結尾,小孩兒不滿意,又纏著他說話,直到天的一角微微泛紅,朴智旻終於打了個哈欠,跟他道了別,便淡去了身影,留下徹夜未眠的閔玧其,獨自迎接了日出。

 

他們並未在城裡逗留太久,金碩珍只買了些必需品,而閔玧其買了隻糖葫蘆,一把黑火燒了,便啟程回到山上。

 

他們此番來去,不過一日,到小鎮上時,天也已經黑了一邊,都隱約能看見月亮掛在那兒了,這是夏末,摸黑進山是危險的,尤其黃昏時候,山中毒障未散,蛇蟲鼠蟻到處都有,又是鬼怪出沒的時候,他們不急著回去,便在驚鴻樓住了下來。

 

隔日近晌午才回去,雞群餓了,看見閔玧其回來,都紛紛往他靠攏,咕咕叫著看他。閔玧其閃了一下,拿來穀粒撒著,又回到熟悉的日常,心中感慨,分明才過去兩日,卻感覺有些漫長。

 

自從閔玧其一夜不眠,再見到金碩珍的時候,對方已經跟往常沒有兩樣,仍是說一些無厘頭的話,做一些無厘頭的事,他放鬆下來的同時,覺得心裡有些空落落的,就像做了一個夢,醒來卻什麼也不記得那樣。

 

到了夜裡,兩人又理所當然睡到一塊兒,閔玧其假寐許久,等到金碩珍已經睡熟了,他想起那一夜的冷風,無意識地往身邊人的懷中縮去。

 

跟想像中的一樣,十分溫暖,暖得閔玧其都回過神了,仍是無法驅使自己退開。

 

──也阻止不了自己栽進去。

 

 

(TB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